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遗痕

时间拂去了伤痛,拂平了伤痕,只留下美好的追忆令人眷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日  

2011-12-08 22:27:04|  分类: 心海浪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今天是我的生日——农历冬月14日。早晨,我做了长寿面,煮了几个鸡蛋,并向家人声明:吃面人人有份,鸡蛋一人一个,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要比你们多吃一个。 

     我有多年没有过过生日,过去是因为工作忙顾不上,再者吃面和吃鸡蛋也不是什么稀罕物,想吃就可以买来吃。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去,日子久了,也就不再把过生日当回事了,一个月前老伴儿提醒说,你该过过生日了吧,我这才把的日历上生日这天折上一页。退休了,不再向以前那么忙了,过过生日吧。

     今天是半个月来少有的晴朗天气,阳光明媚。老伴儿昨日同我生气一直阴沉的脸,今天也开始多云转晴。并嘱咐儿子说,今天是妈妈生日,你要让妈妈高兴,心情愉快。中午,我简单的做了几个菜,准备了自已酿制的葡萄酒。儿媳特意到商店买了一条保暖裤做为生日礼物送给我。一个人过生日,能让家庭气氛和谐,全家高高兴兴。也是我之所求。

       提起过生日,让我想到我的母亲,九个孩子的生日母亲都记得很准,母亲常说,过生日这一天吃一碗长寿面,两个鸡蛋,能给这一年滚出好运气,对此,母亲深信不疑。在那缺衣少食的日子里,日子过得很艰难,尽管如此,母亲每年照例会给我们每个人过生日。一碗长寿面和两个鸡蛋在那饥不择食的年代,对少年的我来说,感到那样的富有,因此,过生日和过年是我最盼望,最高兴的事,为的是不但能吃饱肚子,还能吃到最好的食物。

     现在想来,那些年月吃饱肚子都很难,母亲每年能为我们这么多个孩子过生日,耗费了不知多少精力和心血啊!

    为母亲的在天之灵祈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